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之下國旅另闢蹊徑 深度旅遊新亮點

2020/10/25 16:26(10/25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5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之下,國旅型態朝深度旅遊發展,旅行業者坦言過去並不著重這一塊,但受疫情影響,深度旅遊產品已近百支,因為疫情發掘出台灣很多可以遊玩的地方。

今年初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後,國際旅遊停擺,台灣幸運地從6月之後疫情趨緩,也讓國旅大爆發,不少旅遊業者將國外人力轉回來,並開始發掘台灣景點,國旅逐漸朝深度旅遊的方向發展,以可樂旅遊為例,今年國旅深度旅遊行程就已經近百支。

可樂旅遊總經理李季伯受訪表示,旅遊對於台灣消費者來說,已經從奢侈品變成生活裡的必備品或精神食糧,當不能出國時,讓台灣出現旅遊大爆發,尤其解封時又遇暑假旺季,讓離島及東半部負荷量爆表,未來將逐漸轉到本島景點。

李季伯說,國旅大爆發過程中,也讓業者及旅客逐漸轉型。他認為,過去對於國旅的解讀都是知名景點,但現在把國外經驗及人力拉回台灣後,台灣旅行有不同定位與包裝,讓國旅往深度旅遊的方向發展。

因應疫情,旅行社發掘不少過去沒什麼人知道的秘密景點,以可樂旅遊與台中農業局合作的行程來說,永豐社區及舊正社區就是很好的例子。

永豐社區位於台中外埔,溫度及濕度適合農作物生長,民國50年代時,農民引進金香及黑后葡萄,此地成為葡萄酒最佳產地故鄉,在永豐社區,旅客可以親自到葡萄酒莊中瞭解台灣釀酒文化、在葡萄園中品酒小酌。

台中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金湖說,他釀酒時是用易經的方式尋找該用的酵母、肥料、營養液等,台灣天氣高溫潮濕,利用這種特色釀出來的酒才會出類拔萃。

位於台中霧峰的舊正社區,則是以無毒農業復育農村,旅客在舊正社區可以體驗DIY草仔粿、指甲花彩繪等。

舊正社區專案經理人王思惟說,舊正社區是以水田維生的農村社區,過去因為化學藥劑讓在地植物大葉田香消失,連帶許多動物跟著消失,因此107年與獲得米其林的餐廳JL Studio廚師團隊共同到新北貢寮,把大葉田香帶回來這塊土地,草仔粿不僅是台灣本土食材,更可以讓像是雜草的大葉田香成為主角。

李季伯表示,台灣國旅因為疫情重新開始,很多景區與業者都意識到過去準備不夠,必須有不同主張或看法,才能讓路走得又長又遠,不能只是因為不能出國,旅客才選擇在國內旅遊。

「不只出國,也能在國內玩。」李季伯認為,這是最希望在疫情中可以發展的國旅模式,只要在這時間儲備好更多能量,才能做得更多也更好。(編輯:管中維)109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