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美籍副總曹敏 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

2020/10/28 13:27(10/28 2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內政部召開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最新宣布有7名高級專業人才通過審查,其中,台積電經營團隊、副總曹敏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

內政部27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今天公布審查結果,總計有7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通過審查,在工作領域方面為教育4名、文化1名、科技1名、經濟1名。

內政部表示,美國籍的曹敏專長是半導體研發設計,曾帶領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團隊,開發20奈米及10奈米製程技術,2013年獲得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這項技術也使台積電相關技術獨步全球。

根據台積電官方網站,曹敏於2002年加入台積電團隊,2018年2月起擔任台積技術發展Pathfinding副總經理。

另外,台大物理系教授、希臘籍的裴思達也順利歸化,其專長為實驗粒子物理學和新型探測器技術,學術研究能力卓越,著作超過1000篇,在台大教授中名列前茅,也正參與CERN大型強子對撞機(LHC)實驗等國際級物理研究,成果有助建立台灣高能物理研究的領導地位,是台灣亟需的人才。

菲律賓籍的蔡女士兼具醫師及藥師專業資格,曾在菲律賓藥劑師執照考試獲第一名佳績,並具備皮膚專業研究和台菲兩地醫療產業開發能力,年僅29歲,是目前獲審查通過最年輕的高專人才。

內政部表示,越南籍陳女士則積極推廣越南文化及越南語教育,有助推動多元文化教育,促進族群融合,她主持的廣播節目104年曾獲教育文化節目最佳主持人獎肯定。

自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已有164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中華民國。(編輯:潘羿菁)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