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鐵萬華礁溪締姐妹車站 西武集團鐵道共推觀光

2020/10/31 12:33(10/31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1日電)台鐵今天表示,萬華站、礁溪站將在11月4日分別與日本西武集團下近江鐵道、伊豆箱根鐵道車站締結姐妹站,共同推動觀光,希望疫情結束後,替台日雙方帶來更多旅客。

近江鐵道、伊豆箱根鐵道與西武鐵道都屬於日本西武集團,台鐵在2015年就曾與西武鐵道結盟,還推出紀念車票。

台鐵說,為持續推動台日觀光發展,今年將由萬華站及礁溪站,分別與西武集團旗下近江鐵道的多賀大社前站、伊豆箱根鐵道的伊豆長岡站締結姐妹車站。

台鐵表示,萬華站與近江鐵道多賀大社前站具有相似的廟宇藝術景致;礁溪站與伊豆長岡站具有相似的溫泉特色,都是台日發展觀光的亮點。

台鐵介紹,近江鐵道位於日本關西滋賀縣,旗下有本線、多賀線、八日市線3條路線,其中多賀大社前站為多賀線轄屬熱門且具有神社歷史古蹟的車站。

萬華車站位處台北市老城區,西元1901年8月25日設置,早年名稱為「萬華驛」,是北部地區貨運服務集散地,萬華站歷經2002年萬板專案地下化工程通車後,在交通、經濟雙重發展下,目前為一棟結合客運及旅宿功能的綜合型大樓。

伊豆箱根鐵道位於日本神奈川縣小田原、箱根地區及靜岡縣伊豆地區,轄屬有駿豆線及大雄山線等路線,而伊豆長岡站為駿豆線轄屬著名的溫泉觀光車站。

礁溪站位於宜蘭縣,1919年11月15日啟用,鄰近因天然碳酸氫鈉溫泉著名外,更有五峰旗瀑布風景區、抹茶山等近期在日本爆紅的觀光景點。

台鐵表示,姐妹車站締結儀式將在11月4日上午10時40分於礁溪站、下午15時於萬華站舉行。(編輯:陳政偉)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