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藍色公路騎幻夜派對登場 美食單車低碳遊

2020/10/31 18:20(10/31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筠連江縣31日)推廣馬祖低碳旅行,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今天舉辦「藍色公路騎幻夜派對」,邀請遊客騎自行車體驗在地文化、享受美食,遊玩馬祖。

交通旅遊局推廣馬祖藍色公路與低碳旅行,今天舉辦「藍色公路騎幻夜派對」,上午9時起旅客騎自行車探索馬祖景色,超過150名自行車友共騎南竿島,沿途探訪馬祖景點,旅行的同時也實現地球永續發展與慢活理念。

活動參與者林毅帆表示,平日在台灣就有單車旅行的習慣,此行與朋友9人一同來馬祖參與活動,認為馬祖高低起伏的路線具有挑戰性,沿途可欣賞有別於台灣的風景,期待未來活動能更精緻地發展適合外地遊客的旅遊企劃。

活動在下午4時展開騎幻電音派對及市集活動,讓遊客從黃昏玩到黑夜,在福澳港邊體驗海聲、電音交織的魅力;現場也介紹馬祖電動機車、汽車借用方式,宣傳馬祖電動交通工具的體驗方式,提升低碳足跡的旅行意識。

另外,連江縣政府交通旅遊局10月推出「藍色公路船舶回程補助」,鼓勵遊客搭乘台馬之星回程,可領取最高補助新台幣1000元;繼停航20天後,許多遊客也把握活動最後1週時間來馬祖,節省旅費又可玩馬祖。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表示,現今環保意識抬頭,希望透過活動鼓勵旅客以船運取代空運的交通方式,也從騎自行車方式慢遊馬祖,減少地球的碳負擔,實現生態永續發展。(編輯:戴光育)10910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