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林碗粿父拒絕捐款 教育孩子不能靠伸手活下去

2020/11/12 21:43(11/12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2日電)雲林縣林姓碗粿業者誤標促銷活動,買30元碗粿送百元蘿蔔糕,為教育女兒守信,選擇賠錢賣,許多民眾認同教育理念紛紛訂購,甚至有人欲捐錢,遭林姓業者婉拒,強調要靠自己。

林姓碗粿業者日前在臉書上貼文辦促銷活動,「買10個碗粿送1條蘿蔔糕」,卻因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女兒吵鬧,貼文成了「買碗粿送蘿蔔糕」,造成民眾搶訂,林姓碗粿業者為了信守承諾,1個月下來送出逾300條蘿蔔糕,賠售新台幣3萬多元。

林姓碗粿業者說,做生意守承諾、負責最重要,要藉此給子女一個機會教育。

誠信碗粿的故事在網路上發酵,有善心人士下訂轉送育幼院及安養院,台中市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訂購逾百碗,14日更邀請林家碗粿業者到台中市沙鹿服務處販售。

許多民眾認同林姓碗粿業者的教育理念,紛紛下訂購買,甚至有人欲捐款;林姓碗粿業者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貼文表示「請勿捐款,我希望可以證明給孩子看,靠自己一雙手是可以站起來的,而不是靠伸手活下去,感恩大家」。

林小妹妹今天下課後,陪同父母到雲林縣斗南鎮販售碗粿,攤車還沒就定位,已經有民眾在現場排隊等待。

林小妹妹大聲地喊「碗粿喔~碗粿~」,面對媒體詢問對於爸爸身教,林小妹妹點頭懂得爸爸的苦心,並說請大家不要捐款,來買碗粿就好,謝謝大家的幫忙。(編輯:謝雅竹)109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