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樹醫展妙手 2021年阿里山櫻花將回春現盛況

2020/11/16 10:46(11/27 1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6日電)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染井吉野櫻花近幾年開得不理想,嘉義林區管理處委託獲得日本樹醫資格的詹鳳春博士進行治療,已有初步成果,讓老樹再長新枝,明年阿里山花季精彩可期。

日治時期,開發阿里山林場的日本人思鄉情盛,特別集資引進多種櫻花,並大量栽植象徵「日本大和魂」的染井吉野櫻。林務局嘉義林管處今天指出,直到現在這些擁有百年歷史的櫻花樹,仍是阿里山花季的主角。

嘉義林管處表示,近幾年染井吉野櫻逐漸凋零,花況不如從前,民國108年委託詹鳳春進行治療,培育櫻花樹基部新長的小苗,並進行土壤基盤改良,以日本最新手法處理腐朽等問題,改善櫻花生育環境,執行1年多已展現初步成果,明年3、4月櫻花季精彩可期。

詹鳳春說,染井吉野櫻喜歡溫帶乾冷氣候,阿里山雖然氣溫相近,但生長在雲霧繚繞的阿里山,卻容易罹患簇葉病與出現腐朽現象,而帶病菌的老欉櫻花會逐漸影響園區其它櫻花樹,須盡早進行治療。

詹鳳春指出,櫻花可施作時間非常短暫,僅能於落葉後至展花前的休眠期間進行,團隊需在每年短短數月間完成土壤改良、引根、外科腐朽、病枝修剪等任務,完成後尚需定期確認發根狀況,以便隨時調整,再透過每年回診調整處方,完整落實櫻花養護。

嘉義林管處表示,為使民眾親近櫻花之餘也能認識櫻花,每年在阿里山花季期間均辦理1場「櫻花講座」,免費報名,由詹鳳春親自演講,歡迎興趣的民眾留意相關資訊踴躍參加,共同見證櫻花生生不息,延續台灣人的回憶與驕傲。(編輯:戴光育)109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