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鬥22日登場 擬動員2萬人上街頭

2020/11/17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7日電)一年一度的秋鬥將在22日登場,遊行總指揮林子文今天說,遊行分為三大隊,預計有2萬人一同上街頭。針對國民黨將參與遊行,桃產總發聲明要求國民黨應先自我檢討。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預計22日上街頭,今年3大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將在下午1時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遊行路線從凱道經過立法院、台北車站,最後到民進黨中央黨部。

林子文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根據目前掌握狀況,當天將有2萬人上街頭一同遊行,遊行將分三個大隊,包含第一隊食安、勞工,第二隊環保、教育,第三隊土地爭議及言論自由,預計週四召開行前記者會,說明相關規劃。

由於除了社運團體外,包含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等主要在野黨也表態將動員參與今年度秋鬥遊行,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發表聲明指出,國民黨號稱要一起參與遊行,但除了應該遵守遊行主辦單位的規範外,更應該公開做出自我檢討、痛改前非,在社會進步議題上表態,而非藉機渾水摸魚,謀取政治利益。

聲明提到,國民黨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期間,不論是在勞工、土地、食安的相關政策都有嚴重傷害基層人民權益紀錄,這些問題並不會因為國民黨轉變為在野黨而消失,國民黨應正面回應如何改善。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葉瑾瑜說,桃園市產總是秋鬥的參與團體,並非主辦單位,事前雖有與主辦單位開會討論,考慮主流政黨若參與遊行,若政黨不檢討,是不是桃產總就不參與等。

葉瑾瑜指出,由於腳長在別人身上,且桃產總若不參加遊行等同失去街頭主要戰場,因此仍會參加遊行,當天除了要向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提出基層人民訴求,也將在遊行現場,向包含國民黨在內各個政黨群眾發送文宣,宣傳勞工團體要求的政策方向,例如基礎年金、移工同工同酬、提高吹哨人保護等。(編輯:管中維)109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