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巨人的國度27日登場 歡慶休閒農業20週年

2020/11/25 14:06(11/25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5日電)農委會今天宣布,法制化推動農業轉型休閒農業迄今20年,已成國內外遊客喜愛的熱門景點,27至29日在華山文創園區大草原舉辦「農巨人的國度」展成果,還有農場住宿券1元起標。

農委會今天召開「台灣休閒農業20週年成果發表活動-農巨人的國度」展前記者會。

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宣布活動將起跑。推展休閒農業的關鍵團體也都與會,包含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明哲、全國第一個休閒農業區的中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輝及台灣休閒農業學會理事長顏建賢等都與會。顏建賢說,民國89年起將休閒農業納入農發條例推展,迄今20年,更早的20年則是推展前期。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陳怡任表示,這次活動有4大主題,包含「休閒農業20週年成果展示區」,此展特別與國家地理雜誌合作辦理「農縮展」,回顧20年來休閒農業發展歷程及土地影像故事,展現人文的生命力,也將逾百項今年輔導開發、歷年熱銷的農遊伴手禮呈現出來,育樂兼具。

其次是「農業體驗活動區」,網羅全台創新農遊體驗,3天共30場次,可免費體驗。還有「農遊市集」,集結優質的休閒農業區、休閒農場、田媽媽等,展售農業體驗活動、遊程票券、地方風味美食等。以及「通路媒合區」,邀請百家通路商跟休閒農業業者一對一交流,提供民眾更多管道獲取農業旅遊資訊。

動態活動並安排「Fred廚佛瑞德」用在地食材料理百變美味,以及金曲最佳客語歌手謝宇威、A-root同根生樂團、創作歌手吳志寧、傳承客家及山歌精神的黃瑋傑與山寮樂隊、農村武裝青年樂團、抒情美聲好日子樂團、草山甘仔打擊樂團及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等演出。

為了吸引民眾展期踴躍前往,陳添壽並說,只要在農遊市集消費滿200元,就可抽好禮,禮品多達8888份,包含農業體驗採果券、農場雙人房住宿券及農業特色伴手禮,以及近期熱門的i-phone 12、料理氣炸鍋等。消費滿1500元,並加碼送農遊券1張。

現場每天還會舉辦3場農遊巨作拍賣會,包含農場雙人住宿券、農村廚房體驗遊程及農遊伴手禮等,都1元起標,所得將捐給公益團體。(編輯:張芷瑄)109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