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Se detecta que el idioma que usted usa no es el carácter chino tradicional.Por favor, intente entrar en la Página web de“Español”

中天新聞YouTube破66萬訂閱 傳陳文茜轉戰TVBS

2020/12/8 12:50(12/9 16:53 更新)
中天新聞台針對「不予換照」聲請假處分,7日遭法院駁回,據傳中天新聞台主播盧秀芳、戴立綱將轉戰中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圖)則赴TVBS,但尚未得到證實。(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天新聞台針對「不予換照」聲請假處分,7日遭法院駁回,據傳中天新聞台主播盧秀芳、戴立綱將轉戰中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圖)則赴TVBS,但尚未得到證實。(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8日電)中天新聞台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換照」的決議聲請假處分,7日遭台北行政高等法院駁回,幾可確定11日後不得在52頻道播出,475名員工去向備受關注。

今天有媒體表示中天新聞台主播盧秀芳、戴立綱將轉戰中視,節目主持人陳文茜則赴TVBS,不過中視和T台皆未予證實。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NCC認為中天新聞台違規嚴重,大股東直接、間接介入新聞製播,顯示內控與自律機制失靈,於11月18日決議駁回換照申請。

中天新聞台針對「不予換照」聲請假處分,7日遭法院駁回,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在臉書表示痛心與失望,呼籲「全民應做司法的後盾」,「痛心中天新聞同仁的尊嚴與未來,以及他們該何去何從的茫然」。NCC則回應表示:尊重法院裁定,維護新聞自由,NCC依法行政。

中天電視公司除不服提起抗告之外,目前也積極經營「中天新聞CH52」的YouTube頻道,已累積了66.5萬訂閱者,但中天新聞台離開52頻道幾成定局,台內475名員工的去向備受矚目。

「中天新聞CH52」的YouTube頻道已累積超過66.5萬訂閱者。(圖取自中天新聞台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中天新聞CH52」的YouTube頻道已累積超過66.5萬訂閱者。(圖取自中天新聞台YouTube頻道網頁youtube.com)

主持人陳文茜日前在臉書表示,5日已經是她在中天新聞台節目「文茜的世界周報」最後一次錄影,一起合作15年來的工作夥伴都淚灑攝影棚。有消息指出,她與節目團隊將進駐TVBS。而中天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主持人戴立綱和中天當家主播盧秀芳,則傳出轉戰同集團的中視,但相關異動,TVBS和中視公關皆表示「目前沒有聽說」。

記者求證中天新聞對於11日後員工的未來安排,中天新聞則回應,法官指導中天可安排新聞台475名記者員工去中天綜合台、娛樂台工作,「若是您,您做不做得來?」(編輯:屈享平)1091208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下載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每日新聞不漏接!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地機族
請繼續往下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