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暫停全球新入境申請 台灣靠2措施迎戰疫情

2020/12/27 16:13(12/27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日本宣布28日起暫停所有國家新入境申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台灣防疫規定比日本嚴格許多,將維持集中檢疫、加強採檢防堵疫情。

英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變異,全球戒備,日本昨天宣布28日起將暫停所有國家及地區的新入境申請,預計實施至明年1月底。台灣是否祭出封鎖邊境等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和日本防疫措施本來就不同,台灣很早就要求海外入境的民眾,無論台灣人或外籍人士,都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

反觀日本並沒有這麼嚴格的檢疫措施,莊人祥說,目前日本一天約新增3000例新確診個案,也有英國變種病毒傳入,因此才對外籍入境者做較多限制,同時依照風險分流,例如台灣商務客就不在禁止入境的範圍內。

莊人祥指出,未來台灣將維持14天居家檢疫及秋冬專案,要求所有入境者都提出登機3天內的核酸檢驗(PCR)證明,以集中檢疫、加強採檢因應全球疫情,未來一旦發現這樣的措施擋不住疫情,或有更多文獻證明病毒株有其他特殊狀況,才可能調整相關檢疫措施。

至於英國變種病毒是否已在台灣現蹤,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持續對每個個案的病毒株監控,至今無論本土、境外移入病例都沒有發現英國變種病毒。

如今亞洲各國相繼出現英國變種病毒,邊境是否將嚴管。莊人祥指出,會進一步觀察變種病毒在各國散播狀況以及和台灣航班往來程度,再決定是否做進一步限制。(編輯:管中維)109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