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情吃緊 台東縱谷啟動輪灌農民挖井取水

2021/1/4 16:38(1/5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4日電)台東1期稻即將開始插秧,因水情吃緊,台東縱谷的池上和關山地區啟動輪灌措施,部分農民被去年乾旱嚇到決定鑿井因應。

農委會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今天召集各地工作站和一級主管討論1期稻水情吃緊因應措施,初步決定池上鄉、關山鎮啟動輪灌措施,其他地區暫時維持正常。

隨後台東管理處長莊進忠率領大家前往台東市鎮水殿祈雨,希望天降甘霖,他說「既然無法求人只好求神幫忙,希望1期稻能順利插秧」,目前2天輪灌1次,尚可滿足稻田水量,不致乾涸。

青農魏瑞廷表示,從去年開始缺水,去年的2期稻池上地區已經展開輪灌,今年的1期稻水情依然吃緊,插秧期是1月15日至元宵節前後,這幾天就必須開始田間淹水,希望1期稻能順利成長。

魏瑞廷表示,許多農民被這次乾旱嚇到開始鑿井因應,不過,有些地方沒有水脈,還是挖不到水,要鑿井的農民已經排到年底了。

農委會台東區農業改良場表示,水稻在插秧初期和開花期2階段最需要水,插秧時期淹水除了稻子本身需求外,一方面也是抑制雜草生長,如果水不足,將來田間不好管理。(編輯:陳仁華)110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