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試場老鼠上身引尖叫 大考中心:考生帶的寵物

2021/1/25 16:31(1/25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大學學測於23日考完,網路傳出有女學生應考時被寵物鼠爬上身。大考中心今天證實此事,目前正在釐清事發經過,後續將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如何處置。

近日有學生在網路貼文,參加今年學測考試時,有人將寵物老鼠放在書包偷帶到教室考試,不料考試途中,寵物老鼠爬到一名女考生脖子上,引起驚叫,現場沒有人敢上前幫忙,直到主人去把寵物老鼠拿走。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副主任黃璀娟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確有此事,根據大考中心初步瞭解,有考生將寵物鼠放在包包,而包包放在教室的臨時置物區,但考到一半時,寵物鼠突然跑出來影響到其他考生,後來這隻寵物鼠被抓到,並送到試務中心。

黃璀娟表示,試場規則都有訂定可攜帶入座的應試相關用品,但並不包含寵物鼠,大考中心已在聯繫分區和當時的監試人員,以釐清事發經過;至於該事件影響多少考生、影響多少時間,以及如何處置,將提交考試委員會討論後再決定。(編輯:張雅淨)110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