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國男童罹血癌父母不放棄 台中榮總成功救治

2021/2/8 16:28(2/8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8日電)馬來西亞1歲9個月大男童恒恒,出生6週即被確診血癌,雖經化療卻不順利,當地醫師建議父母放棄,但父母不捨,輾轉到台中榮民總醫院求治,歷經1年多治療,今天宣布康復了。

台中榮總今天為恒恒舉辦慶生會,兒童醫學中心血液腫瘤科主任黃芳亮表示,恒恒出生6週大時,被父母發現腹部按摩時有個硬塊,而且食慾變差,前往當地醫院就醫,確診罹患嬰幼兒型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血癌。

黃芳亮指出,恒恒在馬國接受化學藥物治療,但治療過程並不順利,反覆的感染與併發症的產生,讓頑強的血癌細胞一直復發,當地醫師甚至建議家屬放棄治療,令父母難以接受。

恒恒的父母不願意放棄可能的治療的機會,恒恒媽媽說,由於姊姊在台灣,經徵詢醫師朋友,進而找到黃芳亮,並且獲得馬國當地慈善基金會的協助,募集到醫療費後,一家四口就於2019年11月直接到台灣來就醫,開始在台中榮總接受治療。

恒恒媽媽表示,他們一家沒有任何準備就來台灣,直接出現在醫師面前,只能說「感恩」,黃芳亮真是不錯的醫師,給了他們一個希望,黃芳亮的理念跟他們一樣,就是選擇活下去的路,無論如何,他們都不後悔,而且剛好碰上疫情爆發,在台灣相對安全,這也是他們很慶幸的一點。

黃芳亮表示,恒恒在一連串的化療下,復發血癌細胞順利的被清除、也控制了治療時期的感染併發症、更在台灣配對到人類白血球抗原(HLA)相容性6/6全合的臍帶血造血幹細胞,並於2020年3月31日接受異體臍帶血幹細胞移植,順利的轉殖了造血幹細胞。

黃芳亮說,恒恒也發生移植後罕見會致命的合併症「肝靜脈阻塞疾病」,出現嚴重的腹脹、腹水、黃疸,經施打肝靜脈阻塞疾病特效藥及每天腹水穿刺放液才控制住病情,可謂關關難過、關關過。經過1年多的治療,終於康復了,看到恒恒可以扶著走路,讓他非常感動,恒恒一家準備3月回家,回歸正常軌道。(編輯:陳清芳)110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