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降雨水庫沒解渴 經長:抗旱措施持續執行

2021/2/17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7日電)春節期間鋒面帶來降雨量,不過對中南部水庫挹注有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召開水情會議,並在會前表示,這次會議將有兩大討論重點,包括部分地區水情燈號面臨調整,以及節水措施可能擴大,整體觀察,預期抗旱措施將持續執行。

台灣去年遭遇56年來首次無颱風過境,形成嚴重旱象,水利署10日趁著鋒面在石門、寶二、曾文、南化等12個水庫實施人工增雨;不過,這波雨量對中南部水庫挹注仍有限,目前竹苗等地區多個水庫及曾文水庫,蓄水量仍低於2成,特別是曾文水庫,目前僅14.9%。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主持水情會議,在會議開始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過年期間降雨對旱象沒有太大幫助,氣象局預測2、3月降雨量偏少,4到6月是少到正常,預料抗旱措施仍要持續執行。

她進一步表示,桃園市及新北市林口區為減壓供水的黃燈;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及彰化縣北部地區是減量供水的橙燈,將針對水情燈號如何調整及節水措施是否擴大進行討論。(編輯:潘羿菁)110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