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淵明國中服儀體罰爭議 教部20日派員督導

2021/2/19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日反映,雲林縣淵明國中至今仍有嚴格的髮型、服儀等規範及體罰問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表示,將於明天派員到雲林縣督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日接獲學生反映,指淵明國中至今仍對學生的髮型、鞋襪、內衣等服儀有嚴格規範,例如要求男生頭髮兩側及後方要上推,禁止打層次,女生瀏海不能超過眉毛等。

依照現行「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除非是有危害安全或是為了防疫,學校不得限制學生髮式,也不能據以處罰。另依據「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學校應設服裝儀容委員會,透過公聽會、說明會、問卷調查或其他民主參與方式,廣納學生及家長意見,訂定服裝儀容規定,並經校務會議通過。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教育部已於去年6月、7月、8月,以及今年1月四度發函,要求雲林縣政府依照最新的法規,督導學校修正對髮式、服儀相關的限制。如果近期情況仍未改善,將依法啟動相關機制,由教育部組成團隊入校督導。

中央社記者以電話向國教署組長林良慶查證,他表示,明天(20日)將由學務校安組專門小組,到雲林縣政府督導,瞭解淵明國中的服儀事件,期盼能盡力保障學生權益。

另外,有淵明國中學生反映,每次段考結束,未達教師設定的分數要求,就會被教師打手心。林良慶說,淵明國中是否仍有體罰問題,也將一併調查。(編輯:陳政偉)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