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離島點亮 金門星光節28日登場璀璨2個月

2021/3/20 15:17(3/20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杜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0日電)2021台灣燈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辦,交通部觀光局將其中「傳藝風華燈區」及「動物星光燈區」燈組移展金門,縣府則將它們化身為「金門星光節」,28日登場,閃爍到5月底。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金門從沒有辦過台灣燈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讓金門有了「第一次」的台灣燈會,相信會為金門帶來更多的旅客。

丁健剛表示,星光節有二個燈區,分別在瓊林和蘭湖,都是創作者投入心血完成的作品,造型多元有趣,再加上既有的「金湖燈光節」、「放閃金寧」燈會、「元宵燈」,滿滿的夢幻光影,璀璨可期。同時,他說,縣府正整合各鄉鎮在期間辦理的活動,期待能帶給遊客民眾共同感受到活動的串接。

「金門星光節」開幕典禮於28日晚上6時30分在瓊林保護廟前廣場舉行,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由榮獲全國第一的在地開瑄國小鼓團開場表演,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與金門吉祥物水獺阿特一同參與點燈儀式,無人機燈光秀以及金曲歌王蕭煌奇登台演唱,還有行動花燈要與民眾同歡。

觀光處表示,特別的是,這次邀請到去年國慶日無人機展演團隊–台灣希望創新,到時高達400架無人機演出,將呈現金門在地獨有特色,透過精準華麗的排列,幻化為夜空中最耀眼的點點繁星。

此外,配樂更跨刀邀請到金曲歌王荒山亮編曲,融合戰地音樂元素,打造沉浸式主題視聽感受,在紅磚古厝建築聚落中,以及湖光水色輝映下,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感官饗宴。

觀光處說明,星光節活動期間除了可欣賞燈區之外,在4月的每周五、六、日,以及清明連假每天晚上都有精彩表演活動及無人機燈光秀,相關資訊可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網址:https://kinmen.travel)。(編輯:陳仁華)11003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