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110年首場抗旱會議 陳其邁:高屏溪水量剩4成

2021/3/22 12:33(3/22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2日電)供水吃緊,高雄市水情燈號轉為黃燈,市長陳其邁今天召開旱災應變會議,他會前表示,目前供水還算穩定,但高屏溪水量跟過去平均比較只剩4成,仍要未雨綢繆,盼民眾共體時艱。

陳其邁上午出席110年度第一次旱災應變會議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高市每日民生用水近120萬噸,工業用水25萬噸,市府將視水情增加備用水源如伏流水跟地下水等供給,但高屏溪水量跟過去平均比較只剩4成,所以還是要未雨綢繆,希望民眾共體時艱。

媒體追問,針對高雄科技廠商還有半導體產業、鋼鐵業等用水大戶,市府如何因應,陳其邁回應,市府已經超前部署,包括再生水廠等都已陸續提供工業用水,大寮、大樹的取水井經監測的水位出水量也都正常,所以供水還是非常穩定,業者也持續配合減水計畫。

高雄市政府水利局長蔡長展說明,目前高市水情燈號是黃燈,也就是夜間須減壓供水,包括民生和工業用水都是由高屏溪的攔河堰,還有地下水、伏流水跟再生水等供應;市府也會在枯水期時,要求協調南化水庫把先前的蓄水回送到高雄使用。

依據水公司統計,目前民生用水已從每天125萬噸降為118萬噸,每天節省約7萬噸,市府也將持續提升轄內工業區及產業園區節水率,共度難關。

另外,首批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牛津AZ疫苗今天起開打,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已帶頭接種,陳其邁表示,自己不是第一波要接種的對象,疫苗要留給風險最高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市府會「順時中」,聽取專家意見。(編輯:陳仁華)110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