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質疑淵明國中體罰 雲林縣府:未接獲通報

2021/3/25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陳至中、蔡智明台北25日電)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等人及民團今天質疑,雲林淵明國中日前遭爆有違法的服儀規範,現在更有近5成學生遭體罰,呼籲教育部和雲林縣府應該要有更積極的作為,不應該放任孩子的權益受損。

對此,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表示,已4度發函請雲林縣教育處督導淵明國中,依「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及「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重新檢視髮式、服裝儀容、體罰規定,並於今年2月20日組成專案小組到雲林縣召開督導會議。

教育部轉述,雲林縣政府已請淵明國中成立「服裝儀容委員會」審議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也由督學及調查小組到校實際訪談學生,了解是否有體罰情形。國教署後續會持續追蹤,保障學生權益,建構友善校園環境。

淵明國中校長丁清峯表示,2月中旬已依教育部規定修正校規,服裝儀容皆依教育部規定放寬辦理,並在3月初呈報上級機關核備。至於媒體報導學生遭老師不當體罰,經調查並未發生體罰事件。

丁清峯表示,現在的家長都非常注重孩子權益,若發生老師用棍棒、藤條打學生的事,一定會眾所周知,外界僅以投訴者片面說詞而無限上綱,對學校而言不公平,也影響了學生的學習。

雲林縣教育處學務管理科長孫瑞鴻則表示,發生體罰案疑雲後,縣府採取不定期、無預警派督學到校訪視,開學至今沒有接獲通報體罰事件。

王婉諭今天與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一同召開「體罰服儀都違法,淵明校方別說謊;怠惰卸責別再有,主管機關硬起來」記者會。

王婉諭表示,民團收到多位校友、在學生表示「多位教師都會體罰,甚至準備各式打人工具」,面對這樣的指證歷歷,淵明國中教務主任竟還稱「體罰都是早年的事情」,完全否認校內存在這樣的問題。

廖郁賢說,從3位專家學者和督學進行的完整調查報告中得知,有7成學生曾聽過校內老師會體罰,且從開學至今有近5成學生被用棍棒、藤條打過;體罰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而非如校方澄清,都已經過去了。

廖郁賢呼籲,針對體罰事宜,縣府對於調查報告中被點名的老師,應全面調查、依情節懲處,不應輕放。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提出3點訴求,包括淵明國中校方嚴重違反教育法規,已經符合私立學校法第55條的要件,教育部應給予最嚴厲的制裁,並追究校長、學校行政階層的責任。

訴求中也提到,淵明國中做為一年領教育部新台幣8000萬元補助的代用國中,教育部不應讓如此荒謬的事情仍然在校園中反覆發生,應更積極督導主管機關針對體罰情事,啟動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編輯:蘇龍麒)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