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種AZ疫苗後過敏送加護 院方:首例所以採高標準

2021/3/26 14:43(3/2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張茗喧台北26日電)國內一名護理師日前接種AZ武漢肺炎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亞東醫院今天說明,這名護理師有雞蛋、花生過敏史,因為是首例所以採高標準送加護病房,目前已出院。

一名護理師24日上午接種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後,出現發熱、吸不到氣、紅腫、心悸等過敏反應,緊急送往加護病房治療及觀察,昨天上午已好轉出院,為國內首例接種AZ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個案。

亞東紀念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廖俊星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說明,這名護理師是打完針後,一直有發熱的感覺,從注射點到休息區休息也沒有好轉,同時有點喘、身體有疹子,注射區醫師評估有過敏反應。

廖俊星說,過程中這名護理師都很清醒,也沒有如傳言打強心針。這名護理師過去有接種流感疫苗,但沒有出現過敏狀況。

廖俊星表示,因為是首次出現狀況,採高規格處理,送到加護病房,後續檢討送急診即可。亞東醫院每天有60到70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未來若出現過敏性休克,一律送加護病房,若輕微過敏,則送急診。(編輯:管中維)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