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帛旅遊泡泡4月首發 賴清德:盼更多民眾造訪

2021/3/30 12:15(3/30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30日電)台帛旅遊泡泡將在4月首發,帛琉總統惠恕仁今天說,盼旅遊泡泡可以讓更多台灣旅客造訪帛琉;副總統賴清德也表示,帛琉是很漂亮的國家,盼能讓更多民眾造訪,促進兩國情誼。

台灣及帛琉的旅遊泡泡將在4月首發,帛琉觀光局今天也舉行剪綵儀式,帛琉總統惠恕仁、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共同出席。

惠恕仁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來台很喜歡台灣的食物跟人,盼旅遊泡泡的啟動可以讓更多旅客到帛琉。

惠恕仁致詞更表示,今天台帛兩地的旅遊泡泡,如果不是美國就不會成真,也是透過跟美國這樣的夥伴關係來解決諸多問題,包含疫苗接種計劃等,這些都讓兩國能更加安心。

惠恕仁指出,帛琉跟台灣就像是兄弟姊妹一樣,雖然國家小,但歡迎旅客可以到帛琉享受豔陽、海灘、魚群,還有沒有尖牙的鯊魚,未來帛琉往返台灣,就像是台北往返高雄一樣。

惠恕仁說,雖然初期可能會有些流程跟步驟要釐清分享,但小心謹慎是開放邊境的必經過程,為了兩國人民的安全,會盡足一切努力。

賴副總統則表示,帛琉非常勇敢拒絕中國威脅利誘,雖然人口不多,但可以拒絕中國以旅遊人數威脅,選擇同樣為民主國家的台灣共同合作。他說,帛琉本身是很漂亮的國家,期待旅遊泡泡,可以有更多民眾到帛琉旅遊,了解當地文化,促進兩地的情誼。

賴副總統也針對惠恕仁的「老婆說」表示,顯然帛琉跟台灣的感情是真愛,非常肯定也欽佩帛琉的勇敢,站在世界的價值這端,未來兩國要共同追求民主價值跟和平以及繁榮。(編輯:陳仁華)110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外交部:將贈帛琉多功能船艇 提升海事安全能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