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 / 中科帆船飛碟造型水塔 園區穩定用水命脈

2021/4/4 09:41(4/4 12: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部地區水情嚴峻,台中與苗栗地區4月6日起將分區供水,為中部近50年來首次因乾旱缺水,水利署與地方政府擬定限水措施,民眾搶購水桶儲水因應,水利署並趁勢強化水庫清淤工程,中科也擬定作戰計畫,盼挺過缺水危機。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蘇木春台中4日電)台中科學園區內設有南區、西區2座水塔,帆船與飛碟造型常吸引民眾拍照打卡,水塔並設有多座配水池,以穩定配給園區內廠商用水,並在缺水時期協助園區配水管網調度使用。

中部科學園區台中園區內設有南區與西區2座大型水塔,其中南區水塔設有容量3000噸的水塔設備,及容量14萬5000噸的地下配水池;西區水塔則有容量2000噸的水塔設備與容量3萬5000噸的地下配水池。

特別的是,南區水塔命名為「眾志成城」,方圓盤搭配扇形的外型酷似飛碟,設置在園區入口,成為園區的特色地標;西區水塔則命名為「揚帆而上」,外觀酷似帆船,且位置在園區較高處,夜間還能欣賞台中地區夜景,常吸引遊客到訪拍照打卡。

苗栗、台中亮起水情紅燈,自4月6日起「供5停2」分區供水,有專管的科學園區與工業區則是「減供不停供」,提升節水率至15%,園區如何用水也備受矚目。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表示,中科園區在開發設計時,都有參考竹科與南科的經驗,其中供水的管網、水塔與配水池的設計,都有考慮到分區、備援與穩定度,廠商在建廠時,也保留緊急應變的補水管線,以因應乾旱時期的危機處理。

施文芳指出,配水池與高架水塔,具有園區內用水緩衝的功能,在連續供水情況下,可以讓水壓更為穩定,萬一供水系統發生突發狀況,得以減少用水風險,穩定水壓也讓廠商在廠務運作時,更加順暢、減少風險。

施文芳說,南區與西區水塔位於園區地形較高區位,平時具有蓄水功能,在缺水時期可協助園區配水管網調度使用。(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10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 /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