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旬男打完AZ疫苗16天突發血管炎 初判與疫苗無關

2021/4/20 15:23(4/20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20日電)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AZ疫苗16天後出疹、出現呼吸道症狀等,疑為血管炎、間質性肺炎,但不像已知的疫苗不良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初步研判為獨立事件,明天將邀專家討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截至昨天,國內累計3萬3404人接種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並新增4例不良事件通報,3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莊人祥說,這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是一名60多歲男性,接種後第16天陸續出現呼吸道症狀以及出疹、呼吸喘等症狀,就醫懷疑為血管炎、間質性肺炎,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他指出,由於個案接種疫苗16天後才出現相關症狀,也不像是已知的血栓、格林巴利症候群(GBS)等和疫苗有關的不良事件,初步認為此症狀和疫苗接種兩件各自獨立的事件,僅因出現症狀前曾接種疫苗,才被認為可能有關,明天將邀集專家開會討論。

武漢肺炎疫苗自費接種昨天上午開放預約,北部醫學中心湧入預約潮。莊人祥表示,據昨天下午調查,21日共有23家將開放、約1407人擬接種,22日有23家、1214人擬接種,23日20家、963人擬接種,24日3家、218人擬接種,本週預約接種人數約為3802人。

自費疫苗初步將釋出一萬劑,莊人祥今天指出,將開放一萬人接種第一劑,未來將持續視民眾接種狀況,評估是否擴大公費施打對象,若有餘裕會再擴大自費接種名額。(編輯:陳政偉)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