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多次點名建立旅遊泡泡 越南仍未正面回應

2021/4/29 21:15(4/29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胡志明市29日專電)面對台灣多次點名有望與越南建立旅遊泡泡,越南外交部今天未正面回應,而是重申在COVID-19疫情演變複雜的背景下,所有旅遊相關倡議都要以確保安全為優先原則。

交通部觀光局22日上午表示,亞太各國駐台北旅遊代表,如越南、關島、夏威夷、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等皆於當週積極拜會,期盼加入旅遊泡泡名單。在這之前,台灣已多次提及與越南旅遊泡泡的可能性。

越南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央社記者詢問越方能否證實越南駐台北旅遊代表已就越台旅遊泡泡進行拜會一事,若越台已就旅遊泡泡展開接觸,相關進度為何,是否有把握最快在下半年試點。

越南外交部副發言人段克越(Doan Khac Viet)對此表示,旅遊是越南與各國和區域的重要合作領域之一,包括台灣在內。但在目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演變複雜的背景下,推動相關合作倡議須以確保安全為優先原則。

另有越南媒體詢及越南將如何實施疫苗護照方案,段克越說明,越南迄今並未對已接種疫苗的入境者列出具體防疫適用規定。

他說,若干國家已開始實施疫苗護照的背景下,包括越南外交部在內的相關部門也正配合總理指示進行研議、評估及提出有關適用、應對措施,以便實現有效防控疫情和恢復經濟發展的雙重目標。

越台何時才能恢復正常往來,兩地旅遊業者很關心。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28日晚間舉行年度觀光推廣企畫說明會,越台兩地4家航空公司、越南29家組團旅行社到場;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率領台灣12 家地接旅行社連線加入。

胡志明市旅遊廳旅遊管理科科長阮越英(Nguyen Viet Anh)表示,台灣是越南民眾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同時也是胡志明市的重要國際觀光客來源地,期盼今年底前能看到越台恢復觀光交流。

阮越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目前廣南省(Quang Nam)已提出疫苗護照試點計畫,擬邀請國際觀光客在渡假村內小範圍旅遊、打高爾夫球等。雖然胡志明市尚未有相關提案,但只要廣南省試點成功,全國各地很快就會跟上。(編輯:陳惠珍)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