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超跑媽媽推腦麻兒跑全台 陳其邁母親節發文足感心

2021/5/9 14:19(5/9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9日電)今天是母親節,多數人陪伴母親歡度節日,但仍有很多辛苦的母親為了摯愛含辛茹苦付出。高雄市長陳其邁發文感念「超跑媽媽」陳嘉齡永不放棄腦麻兒小比的精神鼓舞人心。

陳其邁日前訪視陳嘉齡及她重度腦性麻痺兒子小比,對於小比媽媽一直當孩子的腳,帶著孩子走遍台灣各地,還參加157場路跑,足跡遍及全台;她樂觀、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還贏得「超跑媽媽」的稱號。

陳其邁在母親節的今天於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陳嘉齡有次推著小比到旗津看海,讓小比笑得非常開心,從此她開始有推著孩子外出接觸人群的念頭。

陳其邁說,小比的路跑有特製輪椅,母子一起跑過全台共157場路跑,到過合歡山,單車環島12天,參加白沙屯、大甲媽祖遶境,還計畫今年10月登玉山、嘉明湖,毅力讓人敬佩;陳嘉齡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也鼓舞人心。

他說,天下所有媽媽都和小比的媽媽一樣,把所有的心力放在孩子身上,只想要孩子過得更好,平凡但偉大;特別感謝媽媽們,做全家人溫柔美麗的靠山。(編輯:陳仁華)11005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