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深耕計畫補助 金門大學嘉惠弱勢學子

2021/5/11 12:33(5/1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1日電)國立金門大學今天表示,學校獲得教育部新台幣近450萬元教育深耕計畫經費,這是金大連續4年獲教育部肯定;這筆款項將嘉惠更多經濟弱勢學生,讓他們學習無後顧之憂。

教育部最近公布110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就學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項目」審查結果,金門大學獲得核定449.9萬元計畫經費,較109年度增加87.9萬元。

金門大學表示,金大執行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邁入第4年,109年度日間學制學士班經濟不利學生人數比例達29%,超過全校1/4學生。學校提供學生在生活面、學業面及職涯面全方位輔導,並訂定「國立金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經濟不利學生學習獎助學金辦法」,內含多元獎助項目,分別提供2000元到5萬元不等獎助(勵)金,幫助經濟不利學生就學無後顧之憂,安心學習。

金大學務長呂立鑫說,這項獎助學金並非以傳統工讀或服務教育方式完成,而是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項講座、活動、實習、交換、考證照等,也就是鼓勵學生以「學習」方式提升自我,從而獲得經濟上協助,讓大學生活回歸學習正軌,不會因憂慮經濟而本末倒置。

另外,金門大學表示,教育部鼓勵學校建立輔導募款基金,給予1:1等比例獎助補助,即大學募得多少指定弱勢助學用途捐款,教育部就再給予等額補助。呂立鑫指出,金大近年來「攜手飛揚—弱勢學生助學及輔導基金」指定用途捐款年年增加,包含馬來西亞楊忠禮父子控股公司75萬元、汶萊僑領林國欽50萬元在內贈款,充分展現各界對於金門大學經濟不利學生關懷與支持。(編輯:方沛清)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