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疫酒精庫存充足57萬瓶 台酒還要再拚日產20萬瓶

2021/5/15 14: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15日電)本土疫情升溫,雙北提升至三級警戒,北部多處賣場現搶購潮,財政部於臉書發文表示,酒精庫存足夠,目前還有57萬瓶,已請台酒全力投入酒精生產,「酒精量夠,不必囤貨!」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情況以及最新防疫措施,即日起至5月28日,雙北提升為三級防疫警戒。隨著新一波的疫情變化,相關防疫物資的庫存及產能,也成為國人非常關心的議題。

財政部表示,防疫酒精部分,經盤點物資後,截止5月13日,酒精庫存還有57萬瓶,也感謝台酒公司全力投入生產,目前正積極調度並規劃漸進式復產,最快一週內恢復產量每日9.6萬瓶,兩週內達到最大產能每日20萬瓶。

除了台酒公司自有門市共123個據點販售以外,7-11、全家、萊爾富、OK、家樂福(便利購/頂好)、全聯等通路也都可以買得到。至於需求量較大的機構單位,將按醫療院所、學校及公共場域優先順序供應。

財政部再次提醒民眾,酒精買夠用就好,不必搶買囤貨、徒增群聚風險,務必做好勤洗手、常消毒。(編輯:郭無患)110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