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防疫 美麗華不當勞動裁決延至28日後審理

2021/5/17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因應疫情升溫,勞動部已發文請地方勞工行政主管機關將28日前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延期召開;美麗華工會今天所遞交的不當勞動行為認定申請案,預計也會延至28日之後擇日審理。

美麗華工會今天到勞動部遞交不當勞動行為認定申請案,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確認收到,但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應該會在28日之後擇期召開。

而美麗華工會罷工至今已進入第7天,王厚偉說,就他所了解,新北市勞工局有到場關心、掌握情況,目前現場人數不多;希望勞工權益及公共衛生能夠兼顧,避免染疫風險。

勞動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5月是工會辦理各項模範勞工表揚及教育訓練活動的旺季,但考量目前疫情嚴峻,已請工會停止辦理原規劃6月底前的各項集會活動及會議,並落實必要的防疫措施。

另外,考量勞資雙方出席勞資爭議調解(或仲裁)會議,會有室內5人以上聚會情形,造成與會人員暴露於感染風險中,昨天已通知各地方政府勞工(動)局,將28日前排定相關會議延後召開。

勞動部強調,如案件特殊或確有召開必要,應減少會議參與人數並確實落實防疫規定,並轉知所委託辦理勞資爭議調解業務的民間團體配合辦理。(編輯:張雅淨)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