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20至今本土逾7千確診 60歲患者約每3人有1重症

2021/6/1 16:13(6/2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1日電)國內疫情嚴峻,據統計,自4月20日以來共有7431人確診;全年齡層重症率達16.3%、多達1209人,60歲以上個案約30%、859人重症,大概平均每3患者當中就有1人重症。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已連續18天本土病例破百,重症個案人數節節攀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根據最新統計,這波自4月20日開始的本土疫情,累計確診個案達7431人,全年齡層重症人數達1209人、約占16.3%。

值得注意的是,60歲以上確診個案中,重症個案約有859人、占比高達30.2%,平均約每3人就有1人重症;截至目前,所有確診個案中共有224人使用呼吸器治療中。

羅一鈞指出,因應北部醫療量能緊繃,指揮中心也協助將北部個案送往南部醫療院所接受治療,昨天統計有38件轉送個案,盼強化各種管道協助舒緩雙北市醫療量能。

全台確診個案暴增,北部許多醫院爆滿,恐壓縮其他患者治療的機會,很多患者來不及治療就過世,引發關注。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內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大幅降載,但這僅針對非緊急醫療,也不代表常規醫療完全停頓,該治療的還是要治療,只是將非緊急的治療先延後。

陳時中說,為確保醫療量能,急診在收治個案時都須先進行快篩,若為陽性就會先收住院隔離病房,陰性者才能進入急診室,若有住院需求就得做PCR採檢,這些層層關卡都是為了避免造成院內感染,雖然會降低整體醫療處置速度,但相較之下,保護醫療量能更為重要,尤其現在處於社區感染期間,更應特別警覺。(編輯:陳政偉)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