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成立到宅快篩隊 為確診個案不便家人服務

2021/6/4 18:55(6/4 2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成立到宅快篩隊,5日起為家中有老幼或身心障礙不便者的確診個案服務,協助無法到快篩站的家人篩檢。市府說,希望藉此儘速協助找出隱形或輕症個案。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居高不下,依疫情調查統計,近3日確診者疑似感染源統計,有4成來自於家人或家屬,且家內人口是所有感染源比例最高者。

市府社會局表示,為快速對家戶內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年老長輩、未成年子女及身心障礙者快篩,由新北市醫護人員組成「到宅快篩隊」,親自提供到宅快篩服務。

社會局長張錦麗今天在疫情說明會表示,主要是這些確診者的家人,因無法獨自到快篩站篩檢,因此,提供到宅服務。如快篩呈陽性,立即進一步做核酸檢測(PCR),並進行相關衛教及必要的隔離或送醫。一般民眾還是請自行前往快篩站。

張錦麗說,這項服務不是開放給所有人到宅篩檢,主要是提供確診者的家庭,以降低家人焦慮及減少感染擴散,才結合民間專業醫療團隊成立到宅快篩隊,也盼望早日篩出無症狀確診者。

張錦麗說,由土城區同仁醫院醫護組成的到宅快篩隊,預計5日起提供服務,案件來源為警察局疫調資料、新北市緊急應變中心檢疫關懷中心,和社工每天電話關懷的確診者對象。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說明會中,感謝「防疫專車」或「安心返家車隊」的小巴士、計程車等,這些車隊司機派遣各車次,接送確診個案前往集中檢疫或居家隔離。

侯友宜說,車隊防護做的很好,但穿著防護衣最少也要6小時,短時間無法喝水,又要克服身心壓力,謝謝司機的辛苦。(編輯:方沛清)11006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