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好心肝私打疫苗案 陳時中:名單已供法務單位調查

2021/6/11 17:13(6/11 17: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11日電)好心肝診所私打疫苗風波延燒,外傳政商、媒體界人都在接種名單中。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名單已供法務單位,也正對列冊者展開清查,近日應該能查清楚。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如今第一線醫護、防疫人員等高風險對象還沒接種完疫苗,北市好心肝診所卻違規將千劑疫苗用在志工、水電工等非醫事人員身上,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新竹空軍醫院)院長崔以威也私自加開夜診幫「親信」特權接種,亂打疫苗事件頻傳。

外傳許多政商、媒體界人士都在好心肝診所違規打疫苗,名單是否公布引發關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相關名單已提供法務單位,是否公布會再研議,最近也在針對符合資格列冊者展開行政清查,相關司法單位也開始動作,相信近日可以查清楚。

此外,台中榮民總醫院也傳出私打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會介入了解,司法相關調查會就各地案情進行偵辦,也會請各地衛生局提出行政調查報告。

近日網路流傳一紙高雄市政府公文,要求造冊內預計施打疫苗的醫護必須打疫苗,否則恐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引發熱議。

陳時中說,開罰不是不行,但他認為不宜,相信高雄也不會這樣做,只是希望列冊的醫護都去打疫苗、建立保護力。(編輯:陳政偉)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好心肝疫苗接種名單 柯文哲:拿到台北地檢署了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