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士林某護理之家群聚案 家屬控機構未分艙分流

2021/6/22 14: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2日電)士林區某護理之家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強調,市府作為遵循中央指引,並未耽誤時程;一名家屬今天指控,該機構未落實分艙分流,才導致群聚感染。

台北市衛生局20日晚間表示,士林區某護理之家從8日開始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已有47人確診,包含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其中3人已病逝。

一名住民的家屬告訴中央社記者,12日晚間8時許接獲機構通知,她的公公因發燒、呼吸不順,被送往馬偕醫院治療並確診,但她的公公住在單人房,平時進出的應只有護理師、外籍看護,逼問之下,機構負責人才坦承有一名行政人員確診。

20日,該機構爆發群聚感染見報,這名家屬表示,他們全家看到新聞都嚇到,原以為僅她的公公和一名行政人員確診,沒想到在8日就有住民感染,質疑是機構向衛生局保證有落實分艙分流,才延誤防堵疫情的寶貴時間,造成數十名失能長者確診的悲劇。

這名家屬指出,從8日爆發第一例確診、14日她的公公病逝,到20日全院清空,機構不僅從未主動向家屬致電關懷,更一問三不知、向家屬隱瞞疫情,甚至害衛生局誤信機構有落實防疫政策,根本是草菅人命,應被重罰。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強調,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對於住宿型機構感染的因應措施指引,若是外來感染源就以分艙分流方式處理,但該機構後續一直出現新的確診者,市府14日就全面接管,並未耽誤任何時程。

黃珊珊說,北市府協助該機構長者與工作人員安置醫院和防疫旅館,且有召開家屬說明會,家屬都清楚全案過程,沒有家屬不滿。

該機構業者今天坦承,並沒有開說明會,但有一個一個向住民家屬聯絡;許多家屬很關心住民何時被撤離、會被送去哪,但衛生局只給片面資訊,也不會向機構告知住民有沒有確診,面對家屬追問,機構回答不出來,壓力很大又很委屈。

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舉行內部防疫會議,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市長柯文哲對於北農、士林區護理之家群聚案相當不滿意,但並沒有說要進行懲處,下午會繼續舉行檢討會議。(編輯:方沛清)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