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24日起快篩陰性才能進場 市府將增篩檢名額

2021/6/22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台北第一、二果菜批發市場24日起須持快篩陰性證明才能進場,但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認為時間過短,許多承銷商來不及篩檢。北農今晚指出,北市府將增加篩檢名額因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 VID-19)群聚感染,已知有45人確診。農委會昨天宣布,為避免疫情影響農產供應,24日起快篩陰性者才能進入台北第一、第二批發市場交易。

林長平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台北市政府昨天下午緊急成立萬大國小篩檢站進行相關人員快篩,但在24日以前,僅有短短2天半的時間,篩檢需求量卻有數千人,許多承銷商根本來不及篩檢。

林長平指出,這兩天已經接到許多承銷商向他反映,萬大國小篩檢站名額過少,甚至附近居民也都搶著去篩檢,占用北農相關場域人員的名額,「根本插不進去」篩檢,嚴重影響承銷商、攤商生計,希望政府能給予足夠時間。

另有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的攤商表示,當地未設快篩站,昨天下午才被臨時通知要篩檢,準備時間不足,希望能增設篩檢站。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今天凌晨開市時,有批發商直指,因內部現場規劃步不足,現場承銷商都擠在一起,且許多拍賣員僅戴口罩執拍,擔憂有防疫破口發生。

對此,北農主秘路全利晚間回應表示,萬大國小篩檢站昨天下午2時開設後,已完成284人快篩,今天也增加快篩名額、完成近500人快篩,但考量承銷商人數眾多,北市府允諾明天快篩站量能都將提升。

路全利說,萬大國小篩檢站明天將提供1000個快篩名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快篩點也將開放300個名額,仁愛院區也會投入支援。

路全利指出,只要持有北農場域工作證明者,除上述快篩站,也可自行改去其他站點篩檢;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相關人員可就近到北市聯醫仁愛院區篩檢,北農都會派員到場提供導引及協助。

路全利表示,批發市場有實施分時、分流及分段措施,拍賣台之間也拉大距離並增設安全線,但因昨天休市,所以今天開市的蔬果到貨交易量相對多,造成工作人員忙碌且步調較急。

他說,經檢視相關狀況後,已研擬明天將增設阻隔器具,藉此有效管控人流及距離,避免聚集情況發生。(編輯:戴光育)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