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防堵疫情萬人PCR採檢全陰性 潘孟安:鬆了一口氣

2021/7/3 16:13(7/3 2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屏東縣3日電)Delta變種病毒入侵屏東,縣政府進行枋山鄉、枋寮鄉及市場(北農市場足跡)3大篩檢專案,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表示,3項專案共篩檢1萬4163人,核酸檢測(PCR)採檢結果全數都是陰性。

屏東縣枋山鄉發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群聚感染,枋寮鄉1對果農夫妻繼而也感染,夫妻倆因與枋山群聚確診個案在枋寮醫院有重疊足跡,縣府疫調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懷疑兩者有高度關聯性。

縣府指出,為防堵病毒,在枋山鄉、枋寮鄉設置篩檢站進行擴大篩檢,並針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武漢肺炎感染案有北農足跡的果農、貨運司機及合作社人員等也設站進行篩檢。

潘孟安今天表示,3大專案共採檢1萬4163人,核酸檢測(PCR)全都是陰性,「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潘孟安指出,枋山專案為6月24日至6月29日,楓港、加祿兩處篩檢站共採檢3554人;枋寮專案從6月27日至7月2日,在枋寮國小、東海國小及建興國小共採檢9159人;市場專案是6月22日至7月2日,3處醫院篩檢站加上和生批發市場篩檢站,共採檢1450人。

潘孟安表示,感謝部立屏東醫院、屏東基督教醫院、國仁醫院、寶建醫院、輔英醫院、茂隆骨科、枋寮醫院、南門醫院、各衛生所及14家責任醫院等,從烈日到暴雨,全副武裝,全力以赴,完成不可能任務。

枋寮鄉今天起連續3天由潘孟安督軍,進行地毯式的全鄉大清消,潘孟安說,因為枋寮鄉土地非常遼闊,消毒區域主要集中在住家集中的社區;至於民眾相當關心的枋寮醫院何時恢復急門診,在環境還沒有安全以前,不宜完全開放,會再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潘孟安表示,截至2日,枋寮醫院針對全院工作人員及住院病人已全數完成採檢,392人PCR全數陰性;另外,枋寮確診個案接觸者共匡列490人全住集中檢疫所,目前402人PCR陰性。(編輯:戴光育)110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