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疫苗覆蓋率15.6%全台最高 估近期可達23%

2021/7/7 18:23(7/7 18: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陳昱婷台北7日電)總統蔡英文盼7月底前讓國人疫苗覆蓋率提升到至少20%,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對此表示,北市目前覆蓋率約15.6%,為全台最高,估近期疫苗配發下來後,覆蓋率可以達到23%。

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因應記者會,蔡炳坤指出,台北市目前已經有超過40萬3297人接種疫苗,覆蓋率約15.6%,全台最高。

對於蔡總統昨天表示,希望在7月底之前讓國人疫苗覆蓋率提升到20%到25%之間,蔡炳坤說,最近將有175萬劑台灣自購及日本捐贈的AZ疫苗進來,加上即將放行的41萬劑莫德納疫苗,共有216萬劑疫苗,這些疫苗分配下來後,預估台北市的覆蓋率可以達到23%。

此外,中正區某國宅上週突增3例不明感染源的確診個案,市府昨天啟動「忠勤專案」替居民篩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已有400多人完成篩檢,結果皆為陰性,儘管仍未釐清上週新增3例的感染源,但至少疫情未擴散出去。

黃珊珊說,目前暫時沒有很熱的熱區,因此若有社區有大規模篩檢的需求,可以向市府申請透過專案處理,1000人以下派遣防疫巴士載到7家醫院;1000人以上則會去設站。

媒體詢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及7月13日以後擬放寬餐飲內用,但柯文哲持不同看法,是否是「逆時中」?柯文哲說,「逆時中」不是一個問題,有沒有違反科學才是問題,以醫學來講,武漢肺炎為飛沫傳染,群聚吃飯是最危險的,這一定是最後開放。

對於立委林昶佐質疑,萬華長輩須搭車去別的行政區打疫苗,可能造成混亂;蔡炳坤表示,萬華區沒有大型醫院,平常萬華人看病都是前往中正區的和平醫院、台大醫院,中正區、萬華區為共同生活圈,不能單看萬華區醫療院所的疫苗分配量。

蔡炳坤表示,從5月中旬開始的萬華專案,所有在萬華地區第一線工作人員,都優先接種疫苗,現在進行的巿場專案,也是以中正區、萬華區為優先,萬華是台北的起家厝,會飲水思源並特別關心。(編輯:張銘坤)110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