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armin確診個案疫調 鄭文燦反駁北市說法

2021/7/10 18: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0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說Garmin確診案源頭是因北市沒有匡列到確診者家人,遭北市反駁6月28日就已匡列。鄭文燦今天說,疾管署系統寫6月29日才居隔,前一天還在新竹工作。

鄭文燦說,雖然雙北在疫情初期因為確診個案較多,沒辦法進行疫調,但現在個案已經較少,疫調一定要合作。

新北市一名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個案(案15245),在智慧穿戴式商品品牌Garmin(台灣國際航電)位於桃園市龜山區的華亞科技園區工廠上班。

鄭文燦昨天表示,這名Garmin個案的源頭是台北市一名6月30日確診的個案(案14860),確診後先生卻沒有被匡列、繼續到新竹工作,於7月4日確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北市府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上反駁,案14860是在6月28日確診,她的先生、也就是後來的案15108是在6月28日被列居家隔離、7月2日採檢後確診。

鄭文燦今天在桃市府疫情說明記者會上反駁,台北市說案15108是在6月28日被列居家隔離,但桃園查了疾病管制署的法定傳染病系統,「他是在6月29日發布居家隔離」,所以是有發布居隔,但差了一天,且6月28日有在新竹工作,「這是由新竹縣疫調出來,也跟桃園合作確認,28日有工作」。

鄭文燦說,這是時間差造成的,防疫過程要多合作,要多信任,即時疫調、即時匡列、即時隔離,如果隔離時間有落差,就會造成這樣的情況,「出發點還是大家要多多合作」。(編輯:張銘坤)110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