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豪雨特報 東半部傍晚起易有陣雨

2021/7/14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4日電)今天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針對嘉義發布豪雨特報,累積雨量已逾82毫米;東半部傍晚至入夜也會局部雨;未來幾天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會有不定時陣雨。

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發布豪雨特報,嘉義縣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南投、嘉義以南地區及新竹至雲林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4時30分,嘉義縣竹崎鄉累積雨量已達82.5毫米,屏東、高雄、嘉義也都出現超過50毫米的雨量。

氣象局預報員羅雅尹表示,今天午後雷陣雨主要是在新竹以南靠近山區的地方逐步發展起來;台灣東半部海面有一些零散的雲層在發展,這些對流雲系可能在今天傍晚到入夜之後靠近台灣,會影響到東半部沿海地區的天氣,帶來局部性陣雨。

羅雅尹說,明天午後雷陣雨發生的區域跟今天也相似,以各地山區為主,還有西半部靠近山區的平地、中南部平地等,有些地方會有局部性的大雨、甚至是小範圍的豪雨。

根據氣象局網站資訊,今天最高溫為花蓮縣光復鄉攝氏37.1度,其餘各地高溫皆未滿36度,第2名至10名氣溫介於35.3度至35.9度間,包含嘉義、彰化、屏東、台東、雲林、高雄等地。

氣溫方面,羅雅尹指出,明天白天各地氣溫還是比較高,普遍性的高溫在北部35度、中部34度,其他地方大概是32度左右;外島的馬祖、金門跟澎湖也有31度到33度的高溫。

後續天氣型態,羅雅尹說,目前從南海到台灣的東方海面是一個大範圍的低壓區,這當中會有一些熱帶系統發展;不過,發展的強度位置或者是後續的走向、是否影響台灣等,都還要持續觀察。

羅雅尹提到,台灣附近未來幾天還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跟恆春半島偶爾不定時會有短暫陣雨;中南部沿海地區夜晚和清晨也會有一些零星的降雨。(編輯:陳清芳)110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