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一中吳柏毅指考成功翻轉數學 如願選填夢想校系

2021/8/16 20:55(8/16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台中一中應屆畢業生吳柏毅,因學測時數學考差,未能選填夢想校系,寒假時他開始讀書計畫,果真在指考時翻轉數學成績,指考數學76分,總分481分,可望如願選填夢想校系。

吳柏毅在高一時加入籃球校隊擔任後衛,雖然愛打球,但他秉持球隊的唸書精神,該唸書時唸書,該打球時打球,高三時他專心唸書,但每天仍打1小時的球,他說「讀書很耗費腦力,打球可以維持體力」,透過打球來紓解壓力。

吳柏毅在班上功課排名前10,未料,他在學測時數學科目失利,僅得到7級分,讓他在大學申請第一階段時,無法選填自己的夢想科系,他毅然決定挑戰末代指考。

為搶救數學危機,他規劃讀書計畫,每天練習解10 題數學題目,保持解題手感。他還分享了獨特的數學學習妙招。吳柏毅說,寫很多的數學考古題,不見得有用,解題時必須了解其中觀念,練習不同的解題方法,讓自己看到各種題型都能融會貫通,只要觀念通了,遇到難題才不會被考倒。

吳柏毅的讀書計畫奏效,果真在指考數學考取76分,指考總分481分,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成績單今天寄發,吳柏毅開心表示,可如願選填自己喜歡的科系。

吳柏毅的名字和知名外送平台諧音,他笑說,生活中,很多人幫忙取了許多外號,好處是讓大家很容易記住。(編輯:陳仁華)110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