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產材家具將赴巴黎參展 相思木浴缸外銷價3百萬

2021/8/23 19:42(8/2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林務局今天說,正執行「國產材工藝創作跨域發展計畫」,要讓產品走入市場,除在誠品、鬧咖啡行銷,將參加2022年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另有國產相思木浴缸外銷賣價達300萬元。

農委會林務局在台北市鬧咖啡2樓舉辦「後疫情時代的國產材—『品森活』空間發表會」,象徵國產材推廣走入市場行銷。目前推廣工藝品善用國產材的種類有相思木、桃花心木、巒大杉及楝樹。

林務局說,台灣四面環海,森林覆蓋率高達60.71% ,雖然生產性人工林占12%,超過29萬公頃,但是國內日常生活中的木竹材幾乎仰賴進口,目前國產材占國內需求為1%,希望能在116年達到5%,而關鍵是使用國產材設計的產品必須要能走入市場銷售。

林務局進一步說,過去林務局鼓勵相關工藝品使用國產材,去年起執行3年期的「國產材工藝創作跨域發展計畫」,選拔出6件設計傑出的家具作品,每件可生產20件銷售,單價在新台幣8800到3萬元區間,去年進入誠品銷售,今年在委辦業者柴屋的巧思下,進入台北市的鬧咖啡展銷。

林務局還說,如果疫情允許,委託執行計畫的單位還規劃明年將作品帶到海外參與2022年法國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拓展海外商機。

使用國產材設計品銷售海外已有範例,運用國產材設計製作商品的品牌業者蛋牌告訴中央社記者,善用硬度高的相思木,結合卡榫等精緻手工藝,已完成現代感強的流線外觀頂級木質浴缸,並成功外銷杜拜,單價300萬元。(編輯:管中維)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