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稽查東南亞雜貨商店 2件走私肉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2021/8/25 17:49(8/25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5日電)為防範非洲豬瘟,彰縣府展開查緝行動,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查緝到豬肉鹹蛋蝦子香腸2件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依法銷燬。彰化縣長王惠美要求戶外不得設廚餘桶,防堵病毒入侵。

日前新北地檢署及新北、雲林警方在新北市查獲走私具有非洲豬瘟病毒的越南肉製品,為了防範非洲豬瘟,彰化縣府展開聯合查緝行動,彰化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及各警分局動員追查走私肉品流向,也前往縣內販賣東南亞雜貨的雜貨店進行稽查。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指出,縣府各單位聯合稽查所查到的豬肉製品經送驗,其中彰化縣警察局查到豬肉鹹蛋蝦子香腸2件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除了將依規定銷燬外,也將追查同一批產品是否仍在市面販售。

除了警方之外,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昨天下午也在某間越南食品店查獲沒有標示的冷凍海鮮28包及不明肉品11包。

其中,11包肉品重量達5.5公斤,由於沒有檢疫標章,也沒有標示成分、品項等,已先將相關肉品送驗,也將針對肉品上、中、下游通路全面進行追查。

王惠美今天被媒體問到如何防範非洲豬瘟時表示,彰化縣查緝到2件肉品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縣府也針對32處還在使用廚餘的養豬場進行稽查,確認養豬場是否有依規定用高溫蒸煮廚餘,也通知各鄉鎮清潔隊配合宣導戶外不可以放廚餘桶。

王惠美指出,民眾如在戶外設廚餘桶,會被清潔隊移除,餐飲業及事業單位的廚餘可交付清潔隊或合法養豬場作為飼料,養豬戶禁止私設廚餘桶。民眾若有來源不明的肉品,請丟到垃圾桶由清潔隊處理,不要丟到廚餘桶,以免造成防疫破口。(編輯:戴光育)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防非洲豬瘟禁肉製品入境 部分新住民可能誤解自用沒關係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