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清查非洲豬瘟案逾1200處 3處肉品疑來源不明

2021/8/27 11: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7日電)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針對越南走私肉品檢出非洲豬瘟案,新北目前清查逾1200處,其中3處肉品疑來源不明,正化驗中;警察局負責刑案追緝,環保局查察廚餘,用專業態度面對。

侯友宜上午到位在板橋區的新北市警察局海山分局,頒發查緝走私非洲豬瘟肉品案有功人員工作獎勵金。他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這次越南走私肉品檢出非洲豬瘟案,起初是雲林縣破獲一個普通走私案。

侯友宜說,海山分局同仁接獲情報,不因案小而不積極作為,立刻報請檢察官指揮搜索,因此揭露非洲豬瘟案走私集團,全國展開全面查察和搜索,才能有效控制。

「光是這3天,警方已追查約1270處。」侯友宜指出,發現3個地方肉品疑似來源不明,還在化驗當中,另也責成環保局,除要求養豬戶的廚餘要做到攝氏90度高溫殺菌,同時查察各地廚餘,不希望有不明肉品混入,不同單位用專業面對,共同守住新北市。

此外,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將推限量31萬份新北加倍券,最高5000換1萬。

侯友宜表示,現在最重要的是讓庶民經濟包括小吃店、商圈、旅館等能快速復甦,新北市為此採取加倍方式,同時會有50元小面額,方便民眾去菜市場買菜時免找錢更好用,預計9月中旬會找適當時間公布詳細規則和活動辦法。(編輯:李錫璋)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東查獲來路不明越南火腿 包裝完全無標示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