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確診數若持續上升 評估餐廳停止內用

2021/9/10 1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這週確診數共3例,其中2例感染源不明,若2、3天後,確診案例持續上升,餐廳就停止內用,但仍要視後續疫情狀況進行評估。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因應記者會,媒體詢問,因疫情近期出現變化,北市是否調整防疫警戒,像要求餐廳停止內用。

柯文哲對此表示,針對餐廳是否停止內用仍在持續評估,他舉例,北市從3日至9日的確診數共3例,其中2例感染源不明,需要持續觀察2至3天,若確診案例數上升,餐廳就要停止內用,但仍要繼續觀察評估。

柯文哲8日在防疫記者會指出,台北市還沒出現Delta變異株確診個案,防疫等級沒有要升高、不強制禁止餐廳內用,但希望落實梅花座、隔板等措施,也呼籲民眾盡量外帶、減少內用、降低聚會。

另一方面,強烈颱風璨樹持續靠近台灣,柯文哲說,這是近年來首次有強颱襲台,北市府預定11日晚間進入一級警戒,水門將關閉,因此市民不用想赴河濱公園烤肉,其實重點不是烤肉地點,要考量的是否有群聚狀況。

柯文哲表示,若要在戶外烤肉,或許可比照餐廳標準,像設梅花座、隔板等,還要考量民眾是否有全面施打疫苗,若無法做到,就不用考慮,否則可能會讓疫情反撲,也呼籲民眾未來應學習與病毒共存。(編輯:方沛清)110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