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體驗學習讓高中生見世面 徵求宣導影片

2021/9/17 11: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7日電)教育部推動「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學生在進入大學前,能有多方面探索的機會,藉此增廣見聞、確立志向。這項計畫近期徵求宣導影片,於10月20日截止。

許多人在大學以前都埋首書堆,對科系和未來職場一無所知,上了大學後才後悔選錯系。教育部近年鼓勵高中職學生和應屆畢業生,早點開拓視野、增廣見聞和探索自我,透過「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從事志願服務、壯遊探索,或向技藝達人學習等。

海聲華德福實驗高中畢業生鄭安絜於民國109年參與計畫,先後於影像特效工作室與台北電影節見習,從零開始學習特效後製,更一窺廣告與電影產業鏈運作的真實樣貌,期間也支援高美濕地馬拉松活動攝影組。

鄭安絜期許自己能成為「說故事」的人,她認為影像媒體擁有架構,但沒有既定的公式與標準答案,吸引人們想去挑戰、學習和探索它。經過不同單位的磨鍊,鄭安絜發現自己在判斷與行動時更能理性、全面思考,體會人際相處之道。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年首度徵選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宣導影片,希望學生發揮創意,以1到5分鐘的影音呈現,可以是劇情片、戲劇、採訪、紀錄片等各種形式,最高獎金(金獎)為新台幣10萬元,10月20日下午5時截止,相關資訊可參考教育部網站。(編輯:張芷瑄)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