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婦科美學」熱門 結合身心治療添性福

2021/9/18 18:04(9/18 1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慧珺台北18日電)疫情下醫學美容業績低迷,但婦科名醫鄭丞傑觀察,唯有私密處醫美一支獨秀,讓居家防疫下增添「性」福。在歐美國家「婦科美學」已是新的次專科領域,結合身心治療效果更佳。

台灣性教育學會今天舉行學術研討會暨30週年年會,台北秀傳醫院執行院長鄭丞傑獲頒「性教育傑出貢獻獎」,由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頒獎。

鄭丞傑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婦科私密領域的健康照顧,涵蓋婦產科、婦女泌尿科、肛門外科,在歐美國家已形成新的婦產科次專科領域,稱為「婦科美學」,台灣也有婦產科醫師積極投入。

鄭丞傑也提到,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影響,醫美業績慘不忍睹,但唯有私密處醫美一支獨秀,原因可能是診療過程醫師與病人的距離較無染疫疑慮,加上疫情期間居家時間長,伴侶間行房較頻繁,自覺私密處不夠漂亮,需「進廠維修」。

至於私密處醫美常見項目,鄭丞傑說,小陰唇整型最熱門,不少女性小陰唇大小不對稱,可能影響運動甚至排尿,而透過陰道整型恢復緊緻也很常見。

另外,不少熟齡女性想享受好的性生活品質,鄭丞傑說,若有萎縮性陰道炎、外陰炎困擾,除了使用荷爾蒙治療外,也可用雷射、注射等方式,維持陰道彈性。

鄭丞傑提到,要增加伴侶之間的「性」福,不光是靠私密處美觀或治療,某些私密處問題或性功能障礙,是因家庭互動或心理因素導致,此時性諮商師或性治療師就能協助分析或予以建議,身心結合治療效果更佳。

「性教育是全人教育。」鄭丞傑說,過去談論性教育多著重在青少年,事實上從幼兒、兒童、青春期、成人或老年人,都需要性教育,性教育範圍涵蓋生理問題、疾病、性健康與伴侶親密關係等,盼有更多臨床醫師投入推廣。(編輯:陳清芳)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