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米廠疏失白米混入矽膠 花蓮衛生局令整批下架

2021/9/23 17:46(9/2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花蓮富里鄉一家米廠生產包裝的「花東米」作業疏失,食用白米混入矽膠,遭消費者質疑。米廠已向花蓮縣衛生局通報,衛生局派員稽查,並令業者將此批1080包米全數下架。

這款出問題的白米購自台灣好市多賣場,民眾將白米中混著白色硬質小碎塊的照片貼在臉書社團,「應該要向消費者交代此白色異物是什麼吧?9公斤的米,我們已經吃了8公斤,這白色異物會不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呢?」

台灣好市多日前也發出公告表示,販售的一款「花東米」因工廠作業疏失,摻入白色異物,請消費者勿食用,可辦理退貨。

對此,花蓮縣衛生局指出,業者已主動通報,是修補機器過程中,食用級的矽膠不慎混入白米中。衛生局已要求業者將9公斤裝的1080包米全數儘快下架,否則將依食安法開罰,全案也將移請農糧署查核。

即使混入白米中的是食用級矽膠,但民眾仍擔心吃下肚後會不會有問題。衛生局長朱家祥受訪表示,矽膠基本上是不會被吸收跟消化,會隨著糞便排出去,如有身體不適,應立即就醫。

另外,吉安鄉農會下午發出新聞稿表示,有電視媒體報導此事件,內容多處剪輯引用吉安鄉農會碾米廠廠區、製程及吉安米包裝,造成消費者對吉安鄉農會白米品質產生疑慮,嚴重損及商譽;農會鄭重聲明,吉安米全部來自在地種植,絕無混充其他外來米,且未供應好市多商場。(編輯:唐聲揚)110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