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五倍券廣宣費遭疑 經部:唐鳳影片花費20萬

2021/9/25 2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5日電)有網友對政委唐鳳的數位五倍券宣傳影片提出疑問,經濟部說明,影片製作費約新台幣20萬元,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影片也沒有因遭批評而下架;至於1.25億元的五倍券行政及廣宣費用,同樣不存在隱匿問題。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說明,唐鳳拍攝的兩支振興數位五倍券宣導影片,都以他在網路世界的熱門次文化梗為主題,拍攝、剪輯、後製費用約20萬元,唐鳳並未支領任何費用。

中企處表示,影片內容為內部人員的發想規劃,希望尊重並鼓勵人員創意;截至今天晚間6時,數位綁定已達350萬人,遠超過三倍券時的181萬人,可見相關宣導有其效用。

針對影片是否因遭批評而下架,經濟部表示,經濟部官方YouTube兩支影片仍在線供民眾觀看;官網影片的調整,則是因為新增蔡阿嘎的教學影片,在版面考量下,將唐鳳影片其中一支花絮篇取下,方便官網使用者找到數位綁定的教學資訊。

此外,針對特別預算5.0所編列的行政廣宣費用,中企處指出,主要為執行「振興經濟刺激消費多元推動計畫」所需,共編列1.25億元;考量五倍券的政策緊急性質,採限制性招標。

中企處進一步說明,1.25億元編列規劃可分成5部分,首先是推動五倍券措施相關行政支援作業、協調管考庶務及整體運作機制規劃等,所投入正職與兼辦人力共40餘位員工、計畫時間13個月,共1900萬元。

二是數位支付消費資料確認及後續回饋金額清算機制共2000萬元;三是分裝與進出貨等管控作業、租借監視設備、點鈔機、堆高機,共3800萬元;四為委託律師及會計師查核費用,共3300萬元。

最後是讓民眾及店家瞭解五倍券數位綁定、紙本預訂、使用、兌付及鈔券防偽辨識,以影片拍攝、圖卡懶人包製作等方式,透過社群媒體、網路行銷管道廣宣,辦理五倍券相關推廣說明會等,花費1500萬元。(編輯:林克倫)110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關貿:唐鳳坐鎮督軍 紙本五倍券預約順暢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