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阿嘎爭議影片登日媒 日網友喊:應限制入境

2023/6/6 15:46(6/6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YouTuber蔡阿嘎爭議影片被日媒報導,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圖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頁news.yahoo.co.jp)
YouTuber蔡阿嘎爭議影片被日媒報導,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圖取自日本雅虎新聞網頁news.yahoo.co.j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YouTuber蔡阿嘎介紹「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影片引發爭議,日媒今天也報導此事,有日本網友表示「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或對這些人再度入境應有所限制。

蔡阿嘎今天透過IG發表中文及日文道歉聲明,日媒J-CAST NEWS除報導道歉聲明內容外,也介紹引發爭議的是以「日本5家超難吃的連鎖地雷店」為題的影片。

報導稱,蔡阿嘎等人在影片中出現大聲喧譁、站在建物通道上眾人分食一份料理等行為,攝影過程影響店家及用路人。這則影片在台灣飽受網友批評,目前已經下架。

日本雅虎網頁刊登這則新聞內容下方,出現數百則日本網友留言,絕大多數都對蔡阿嘎的影片表示憤怒。

有網友說,「雖然我對台灣人抱持善意,但希望這樣的人不要來日本」,「我認為可能是因為(這些店)價格低廉才被瞧不起,這讓人格外生氣」。

有網友說,被點名的5家店都是自己喜歡的店,「能用這樣的低價格拿出高品質餐點,都是來自這些企業的努力,結果被人貶損到如此不堪,讓人無法原諒」。

網友說,對這些過度散布謠言,而使被傳的對象遭受外界負面觀感的外國觀光客再度入境日本,「我認為應該有所限制」。

也有網友稱,這原本只是合不合口味的問題,但是當蔡阿嘎使用YouTube這個媒介向大眾發表意見時,由於視聽者眾多、發言具有影響力,使得這早已超越「個人意見」的範疇。

對於蔡阿嘎的書面道歉聲明提到,「未來希望能有機會可以訪問喜愛這五間餐廳的朋友,說明對五間餐廳深厚的感情,為日本及台灣的交流作出貢獻」;有日本網友質疑,「難道不覺得自己做出損害關係的失禮行為嗎」,「就算被炎上,只要能靠觀看次數賺錢就OK嗎」。

對蔡阿嘎道歉聲明中說,要「為日本及台灣的交流作出貢獻」,有日本網友甚至說,希望他「永遠不要再跟日本有任何瓜葛」。(譯者:黃名璽/核稿:戴雅真)112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