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暴通報增近1.8萬件 陶晶瑩籲民眾共同防治

2021/9/30 17:42(9/30 18: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COVID-19疫情恐增加家庭內部摩擦,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家暴通報案件較前年增加1.8萬件,藝人陶晶瑩擔任公益大使,呼籲民眾若常聽到叫罵或小孩哭聲,都可協助確認、防治家暴。

現代婦女基金會長期協助被家暴者,今天舉行「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幼扶助計畫」發起記者會,也邀請陶晶瑩擔任公益大使,為受暴家庭發聲。

現代婦女基金會董事王如玄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通報案件高達17萬8000多件,較前年16萬件又增加1.8萬件,算起來等同台灣每3分鐘就有一件家暴案。

王如玄也說,今年5月中至5月底就有6000多件的家暴通報案件,比前年同期增加19.24%,可能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經濟及生活方面的巨大衝擊,民眾減少出門,家人長時間密集相處的狀況下,使得家暴案件隨之增加。

王如玄指出,現代婦女基金會長期協助家暴者,一年約協助6000多個家庭,不只是有心理諮商,也在花蓮等地推動家暴預防社區工作,希望家庭暴力受害者在經濟方面可以獨立。

王如玄分享,過去協會曾幫過一個受暴個案,先生是長期施暴者,後來媽媽不得已帶小孩回娘家,但小孩還是天天做惡夢、擔心加害人會突然出現,一直到基金會協助申請保護令,小朋友才安穩入睡,也寫信給社工表示看見希望,覺得這世界上有天使可幫助他們。

王如玄表示,基金會也希望能有很多天使來協助在困境中的人,呼籲民眾可以支持「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幼扶助計畫」,讓受暴婦幼有個安全的家。

陶晶瑩則表示,家庭問題跟社會問題都會有黑數,通報顯示約17萬件,但實際可能大於這個數字,因為很多人不願意求助。

陶晶瑩指出,安心生活是每個人生存最基本的權利,不管大人和小孩都不應該在這樣不安的環境下生活成長,大家多雞婆一點、多盡一份力幫助受暴媽媽和孩子逃離這樣的壓力,有一點點影響力的人都應該一起出來,讓很多在陰暗角落的受害者被注意,也呼籲民眾能捐款支持現代婦女基金會受暴家庭服務。

現代婦女基金會現正發起「518用愛守護-受暴婦幼扶助計畫」,推出捐款滿額贈守護熊呼呼周邊商品,捐款滿新台幣600元可獲得呼呼吊飾,滿2000元贈呼呼絨毛玩偶。(編輯:張雅淨)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