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技術型高中學習歷程上傳 青民協籲延到統測後

2021/10/8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技術型高中(職校)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日程近四技二專統測,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盼延到統測後,近千人響應。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今天聲援,呼籲政府做好配套。

配合108課綱上路,大學考招制度於111學年度調整,其中一大變革是使用學習歷程檔案做為甄選的備審資料。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9月底召開記者會,認為111學年度學校上傳中央學習資料庫的時間將統一於4月中下旬截止,並未考慮不同學制升學時程的差異,恐使技高學生蠟燭兩頭燒。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近日在臉書、IG等社群軟體指出,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訴求技術型高中三年級學生於統測結束後,再上傳學習歷程檔案,自10月2日開始至今,已有近千人參與連署。

青民協聲援上述連署訴求,並引述多名學生代表的意見,呼籲教育部不要為了行政方便,影響技高學生的權益。

青民協建議教育部廣泛蒐集師生意見,重新研訂上傳日程,盡可能延後到統測後的一段時間。後續涉及不同學制的政策,也應兼顧普高、技高的差異,思考完整配套措施。

教育部於9月24日曾回應中央社記者,學習歷程檔案日程涉及學生升學權益、基層行政負擔、招生作業風險控管等複雜因素,後續將蒐集學校現場實務意見,在顧及學生權益及家長需求下,研擬適切方案與配套措施。截至今天晚間7時,尚未有進一步回應。(編輯:管中維)110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