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台灣 田開良作品曾入圍金馬獎

2021/10/28 11:02(10/28 13: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內政部昨天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通過專長野生動物保育的美國籍潘森識、馬來西亞籍電影編劇田開良等9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累計已有209名高專人才歸化。

內政部上午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9名,包括文化領域3名、教育領域2名、經濟領域2名、動物保育領域1名、金融領域1名。

內政部說,美國籍的潘森識,現職為鳥類保育組織國際部主任,負責政府部門與國際NGO的專案合作計畫,積極透過各類社群媒體與國際活動,宣揚台灣保育工作;特別在109年中華鳥會遭國際鳥盟去除會籍事件,潘森識全力蒐集情資與代表談判,為台灣爭取國際地位及尊嚴,向國際鳥盟提出申訴,對推廣保育工作及爭取參與國際組織深具貢獻。

內政部指出,馬來西亞籍的田開良是專業電影編劇,作品「父子」曾入圍第43屆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等,也曾擔任文化部優良電影劇本及金馬獎評審委員,並在世新大學教授編劇課程,是資歷豐富的傑出電影編劇人才,有助提升電影產業發展。

內政部表示,美國籍的蘇約翰在大學任教逾30年,深受到學生、同事愛戴與肯定,專長為英美文學、19世紀旅行文學、歐美之台灣書寫,他所出版的「李仙得台灣紀行」及「李庥與伊麗莎白.李庥宣道書信集」是研究台灣歷史相關領域第一手資料,對台灣歷史研究深具貢獻。

內政部說,從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已有209名長期在台灣付出,熱愛並認同這塊土地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情形下,歸化中華民國,取得國籍後將擁有參政權,也能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歡迎外籍高專人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齊心努力。(編輯:楊凱翔)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