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山眠月線接連意外 鐵橋木板將加防滑設施

2021/11/9 16:54(11/17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9日電)阿里山林鐵眠月線10月間發生一名領隊探勘不慎跌落鐵橋下不治,昨天再度傳出一名登山客摔落橋下受傷意外;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今天表示,將在鐵橋木板增加防滑設施,防止意外。

嘉義縣消防局昨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阿里山眠月線第8號隧道口,一名年約54歲女性山友不慎跌落約3層樓高橋下受傷,右側肢體疼痛、臀部挫傷,立即派人救援,將傷者從山谷吊掛上鐵道,並以簡易鐵道板車運送至救護車停放地點送醫。

旅行社領隊鄭姓男子10月25日下午與2名友人前往阿里山林鐵眠月線探勘,當時行走17號橋上,鄭男發現對向有其他遊客,便退到一旁欲禮讓他人先行,不料卻因此摔落橋下,送醫不治。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副處長周恆凱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阿里山林鐵眠月線於1913年建造,以便運材,全長8.9公里,1979年停駛,1983年發展為觀光營運,因歷經1999年921大地震及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第1號明隧道崩塌,路線中斷至今。

周恆凱表示,眠月線為林鐵火車停駛的鐵道,因沿途具有獨特的舊鐵道遺跡,保留原始景觀,成為遊客登山熱門路線,但山區氣候變化無常,路線存在風險。

周恆凱說,阿里山林鐵眠月線近來1個月內發生2起登山客意外,造成1死1傷,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嘉義林管處已在沿途加強設置警示牌誌,提醒遊客注意安全。

另外,將在鐵橋上木板增加防滑設施,防止因地面濕滑發生危險,且籲請登山客不要在鐵橋上交會,只能單向通行,另也請登山客於行前一定要注意天候及身體狀況,帶齊相關裝備用品。(編輯:陳仁華)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